前兩天下班回家
看到只有安安不在家
心想..應該是去隔壁妞妞家玩了
後來聽阿嬤跟蘇小穎說去樓下帶姐姐回家
想說不用管她們.就繼續吃我的晚飯
吃完飯回房間看電視吹冷氣
蘇小穎回來後就跑到房間找我一起玩
沒過多久..蘇小安哭哭啼啼地走進房間
"怎麼啦~幹麻哭"
"我跟朋友在樓下一起玩.結果找不到阿嬤.朋友都回家了.我沒有電梯的卡片不能回家啦~"
"阿嬤去樓下沒有找到妳嗎?"
"我沒有看到她啊~可是我就在樓下中庭玩啊~是阿嬤帶我下去的啊~"
這時阿嬤進房間..一付要解釋的樣子"我想說她在樓下玩一玩..等一下再去帶她回來啊~"
"可是阿嬤都沒有跟我說~結果小朋友都回家了~就只剩我一個人"
"那妳怎麼回來的~"
"是一個在運動的阿嬤看到我在哭~就帶我去警衛那邊叫警衛帶我回家~"
"那蘇俐安很勇敢啊~"
站在旁邊的阿嬤繼續說"ㄚ我怕她電梯卡片會弄不見.所以沒給她"
我的心中頓時有一團火.但還是得好言好語~
"四歲的小孩妳要她怎麼拿好電梯卡~ㄚ妳上來至少也要跟她說一聲~
讓蘇俐安知道妳上來了~但是等一下會下去帶他回家"
阿嬤還繼續辯"我想說她在樓下玩一玩..等一下再去帶她回來啊~"
"ㄚ妳就是要跟她說啊~不然她突然找不到人就是會害怕啊~"
安安把拔在旁邊..所以我想也不用繼續說下去..自有公斷啦!!
我和安安把拔眼神交流一下.就帶著蘇小安和蘇小穎繼續看電視
阿嬤知道我不太爽~就自討沒趣地走出房間
我是真的很不爽~只要說一聲.蘇小安就不會害怕了
也會有別的小朋友的家長會帶蘇小安去警衛那邊尋求當忙
是因為大家都以為安安的阿嬤在樓下
所以才各自散場.不管蘇小安的ㄚ
真的是..氣氣氣氣氣

後來把拔突然冒一句
"安安開始上學之後~也讓蘇小穎去上學吧~"
雖然我也想這樣做~
可是外勞還要不要請呢?
這樣加起來家裡的開銷可是很大的ㄟ
這個問題必須好好思考和從長計議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