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六~
蘇小安的姑姑帶著蘇小安去看玩具總動員3~
礙於蘇小穎年紀還小~無法安安穩穩地乖乖坐兩小時~
所以~蘇小穎就跟媽麻待在家~然後去圖書館看書.去逛逛全聯~

回家後~姑姑不免俗地買了小禮物送給兩個小朋友
小穎得到一隻米奇鉛筆~安安得到一本小筆記本~
晚上睡覺前~蘇小安拿著筆記本把玩~然後念起故事書
一不注意~小穎就趁空拿著原子筆在筆記本上寫起ABC
龜毛的蘇小安一看到~
就大叫"阿噗~妳每次都不經過我的同意就亂畫我的東西~媽麻~妳看啦~"
"阿噗~媽麻不是說過要問別人能不能借妳才能拿嗎?"
"........"(裝無辜的眼神)
"那個筆記本是姐姐的東西~應該要先問過姐姐能不能借妳啊~"
"........"(繼續無辜..眼眶含淚)
姐姐說"那我這本不要了啦~連最前面都被她亂畫了~"
"前面只有一點點啦~又沒關係~妹妹也只有畫一頁而已啊~不然把那頁撕起來就可以啦~"
二話不說~蘇小安就把那一頁撕起來~還給阿噗~
然後把筆記本放到很高的櫃子(阿噗搆不到的櫃子)~接著繼續念著故事書~

我繼續收拾衣服~阿噗就眼眶含著淚~然後沒多久就睡著了~
正當我把小穎轉正睡覺的位置時~發現他手上還握著那張姊姊還給她的紙
於是~我趁機給蘇小安機會教育一下~
"姐姐~妳看~阿噗應該是很喜歡妳的筆記本~才會在上面寫寫看ABC~而且媽麻覺得寫得很漂亮ㄟ
妳看她睡著了還握著筆記本的紙ㄟ~表示她真的很喜歡喔~"
"可是她每次都沒有問過我就拿去畫了啊~"
"我知道啊~所以媽麻剛剛有跟她說了以後要問妳啊~
今天妳跟姑姑去看了玩具總動員3~阿噗都有乖乖跟媽麻在家等妳喔~
而且我們從圖書館回來之後~阿噗有一直問媽麻妳甚麼時候回來ㄟ~
後來媽麻去煮飯~阿噗就一個人在客廳玩扮家家酒等妳~"(好像塑造的太悲情了點~)
"......."(蘇小安點點頭~然後大哭~)
"幹嘛哭~我又沒罵妳"
".....媽麻~我覺得我太自私了~自己去看電影~結果還不准阿噗寫我的筆記本~"
"......."(自私~好成熟的用字喔~她才要升小一ㄟ~而且老實說~看電影和畫筆記本這兩件事並沒有直接關係)
"嗚嗚嗚~我太自私了啦~嗚嗚~"
"姐姐很棒喔~阿噗是妹妹~要原諒她好不好~"
"我要跟阿噗說對不起啦~我要去把筆記本放到阿噗拿得到的地方~"
然後蘇小安就去把筆記本拿過來..抱著阿噗不斷流淚~"阿噗~~"
說時遲那時快~阿噗眼睛睜開~看到姐姐在哭~轉過頭問我
"媽麻~姐姐為什麼要哭~"(厚~還不是因為我幫妳塑造的苦情形象)
"嗯~姐姐喜歡阿噗~想跟妳抱抱啊~"
這時~蘇小安立刻遞上筆記本~"阿噗~姐姐筆記本給妳畫~"
半夢半清醒的小穎驚訝地睜大眼睛和嘴巴轉頭看我~"媽麻~姐姐說要給我畫筆記本ㄟ~"
"但是妳要愛惜喔~而且要謝謝姐姐借妳畫喔~"
"謝謝姐姐~"
"那兩個人和好了~要抱一下喔~"
"恩"~終於~上演了姐妹大和解~

我承認~當下是真的有感動到~而且我眼眶也有含淚~
蘇小安真的是很懂事又很多愁善感的姐姐~

至於蘇小穎喔~隔天一樣又隨興地拿起姐姐的筆記本亂畫~
然後我又聽到~"媽麻~妳看妹妹又沒經過我的同意亂畫筆記本啦~"

是怎樣~好不容易的小感動~是只能維持一天就是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