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~
蘇小安似乎得了一種叫"想念"的病~
每天下班回家~蘇小安一看到我~就大聲說""媽咪~我好想妳喔~"
可是~不是早上才送妳和妹妹去上學的嗎~
以前都不會這樣ㄟ~

於是~我決定來問問蘇小安~
"安安姐姐~學校最近有沒有發生甚麼有趣的事啊~"
"沒有哇~就上課啊...ㄟ~對了~不知道為什麼~我最近每天上學都好想妳喔"
"想我~為什麼~以前沒有這樣啊~"
"對啊~我也覺得很奇怪~以前上學都沒有這麼想妳~現在為什麼會這樣~"
"真的很奇怪ㄟ~每天早上我都送妳去上學啊~才一天而已~有那麼想喔~"
"對啊~我都覺得~只要跟妳說再見~一進教室之後就開始想妳了~"
"......"(哇塞~這樣我應該要高興還是要憂慮~很難去找到適合這種心情的形容詞ㄟ)
"真的啦~媽咪~在學校我真的超級想妳的~"
"是喔~ㄟ~那現在安親班的老師怎麼樣啊~"
(因為8/30才正式開學~所以現在安安還是跟妹妹念同一間幼稚園的附設安親班~等到開學後就會換一間新的安親班)
"我覺得老師有點兇ㄟ"(哎呀~找到想我的原因了啦~原來是老師有點兇喔~)
"是只有對妳很兇嗎~還是對大家都一樣~"
"對大家都一樣啊~不乖的小朋友就會被老師罵~我沒有被罵~可是還是覺得老師很兇~"
"妳乖就好了啊~又不是罵妳~因為大家都長大了~所以老師會用教大小孩的方式管你們啊~"
"喔~可是我還是不喜歡老師兇~"
"妳只要認真上課~好好寫功課就好了啊~老師不會兇妳的~"
"恩~好啦~反正我上學的時候還是會超級想妳的啦~"
"好啦~給妳想啦~但也要專心上課喔~"
"嗯嗯~"

這是蘇小安"想念媽媽"的病
我想~這是蘇小安內心某一塊排斥長大的小小反應
我的寶貝姊姊~未來念書的日子還很長~
長大後還有更多要面對的喜怒哀樂~
除了用心體驗~別忘了還要盡全力跨越好多好多的障礙喔~加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