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~我偶爾會坐公車回家~
可能有一點是因為從港墘站坐到七張站~
需要經過兩個很大的轉運站(忠孝復興和台北車站)~
我不喜歡人擠人~
但應該有大部分原因是..我真的好久沒有坐公車了~

在中山國中捷運站坐643公車~
可以直接坐到北新路的家去帶小孩~
643公車沿途會經過曾經待了六年的公司~
以前很常去逛的四平街~
高中時校車都會經過的新生南路~
曾經念過兩年的金華國中~
最常跟朋友約的公館~
念大學的活動腹地-景美~
結婚請客的飯店-京采~
原來~坐公車就像一站一站的回憶~
每坐一趟~就又經歷了一次生命的軌跡~

今天坐公車回家~
突然發現~新生南路與和平東路口的時時樂關門了~
招牌也拆光了~
在以前我還是學生的年代~
時時樂可是大家吃飯聊天的好地方ㄟ~
沒想到也在時光飛逝中完成了階段性任務~
只是~我的回憶又少了一點~
人的年紀越來越大~
好像回憶的時間就越來越長~

前幾天跨年聽到五月天唱的"突然好想你"~
好多回憶也湧上心頭~
儘管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~
我們都還是必須往前走~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