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5日,
叔公在睡眠中安詳過世,
享年90歲。

由於祖奶奶身體不好,
外公又過世的早,
加上那個年代,外婆沒念什麼書,
所以只能很賢慧的在家帶小孩。

叔公自己的太太很年輕就過世了,
因此,叔公理所當然就負起了照顧媽媽那一輩兄弟姐妹的責任,
連同叔公自己的小孩,
他和外婆兩個人要拉拔八個小孩長大。

在我的記憶裡,
從小跟媽媽回娘家,
都是看見叔公和外婆,還有一堆姨媽阿姨舅舅,
我想,對於我媽媽那一輩或是我這一輩的小孩來說,
叔公其實早就已經是外公的角色了。

壯年時候的叔公,我覺得他有點兇,有可能是因為要管八個小孩,所以非得要保持一定的威嚴;
中年時候的叔公,我覺得他很幽默,因為每次我們回去吃飯,叔公總是會講一些笑話讓我們開心;
年老時候的叔公,我覺得他不愛說話,因為他做任何事都不太想麻煩別人,跟我的爺爺很像;
更老之後的叔公,因為罹患老年癡呆症,所以更不說話了,也許是因為他想不起來我們是誰吧!

還記得去年帶著兩個寶貝去看叔公的時候,
他還是一樣不說話,
但是他會看著我們大家,
然後對我們微微笑,
雖然我不知道他記不記得我們,
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,
可是那個笑容,
讓我好像再次看到了中年時候的幽默叔公,
只是少了那一段讓我們開心的笑話而已。

叔公,在天上你會記起我們了吧!
我們都長大了,請您不要掛心,
就跟著外公、外婆、嬸婆一起雲遊四海吧!
順便告訴他們,我們都會很好的生活下去!

謝謝您,叔公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