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連續假期剛過
生意顯得非常冷清
可能是因為月底
加上中秋節把該花的花光了
不該花的也花光了吧~~
月初月底~~在餐飲業真的超明顯
回想自己以前上班族的生活
也真的是一到月底就超級節省
能不要花的就硬是ㄍㄧㄥ著不花
直到月初領薪水之後
才又開始比較有花錢的生活
嘿嘿~~沒想到大家都是一樣地啦~

上星期四帶兩個寶貝去動物園
昨天晚上因為店裡人手夠
所以我就放半天假
帶蘇小安去家樂福逛逛
沒想到~安安居然問我
"媽麻~今天是星期四嗎?"
"是ㄚ~星期四ㄚ"我內心還在想說她哪知道星期幾?還猜得真準ㄋ
"恩~~所以妳今天放假~不用上班囉!!"
"今天是因為阿姨都在店裡~所以媽麻可以放半天假"
"妳以後星期四都要放假喔~知道嗎?"
"要看阿姨在不在店裡ㄟ~如果人手夠~媽麻就可以放假"
"可是上個星期四妳也放假~我們有去動物園ㄟ"
"那是剛好都是星期四啦~~不一定都是星期四放假ㄚ"
"那以後妳都星期四放假好不好?"
"ㄟ~不一定啦~"
"可是我都不想讓妳去上班"
"要上班才能賺錢ㄟ"
"爸爸賺錢就好了ㄚ~妳不要去上班好不好?"我心想~蘇小安大概又準備要上演悲情劇了~~
"不行ㄚ~之前媽麻跟妳說過了ㄚ~妳記得嗎?"
"我知道ㄚ~可以我喜歡妳~想跟妳一起在家裡玩"
"我下班之後就馬上回來~妳可以等我ㄧ起看哈利波特ㄚ"
"真的喔~~妳下班一定要很早回來喔~"
"沒問題~~妳在家無聊也可以先看哈利波特喔~"
"我在家都很無聊ㄟ"也是啦~因為阿嬤不會教她玩一些比較需要動腦的東西~就是看電視之後再繼續看電視~~
"....."(無言)
"上次水蜜桃姐姐說月亮裡面有兔子ㄟ"(看到我有點無言.蘇小安自行轉移話題.真是感謝~~)
"對ㄚ~是玉兔喔~"
"為什麼玉兔要在月亮裡面?"
"因為牠怕被壞人抓走ㄚ"
"月亮裡面沒有壞人嗎?"
"應該是沒有~~"
"我們這邊有壞人嗎?"
"有時候會有壞人"
"為什麼?"
"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很好ㄚ"
"那可以叫玉兔來我們家嗎?"
"玉兔不想吧?"
"為什麼?"
"因為在月亮上比較舒服"
"可是我想保護牠ㄟ"
"不用啦~月亮很安全~"
"真的嗎~我喜歡玉兔~我不想讓牠被壞人抓走"
"是ㄚ~~所以牠就待在月亮上就好啦~"
"好吧~~那為什麼壞人要抓牠?"
"因為壞人要把她吃掉~"
"我好怕壞人ㄟ~壞人一來我們就用把拔車子給他撞過去~然後再嚕一嚕好不好~降子他就會死翹翹~"這麼殘忍的方法~是誰教妳的ㄚ~有點太心狠手辣了一點~~
"不用啦~叫警察把壞人抓走就好啦"
"可是如果警察沒有來ㄋ?"
"把拔會保護妳的ㄚ~不然妳問把拔"
"把拔~~你會保護我嗎?"
"會ㄚ~"正在開車的把拔終於回了一句話
"挖~~把拔~~你~好~厲~害~喔~"
偷瞄了一下把拔
一副心花朵朵開的樣子
爽歪歪的ㄋ~~

對了~~我的100萬個為什麼得要去找出來了~~
不然蘇小安的為什麼~~
我快有點招架不住了~~
但是~~這些為什麼也不一定都有答案ㄟ
一個頭兩個大ㄟ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